小編先前已經介紹會展產業,相信讀者對會展產業的內容都略懂了吧,或許有讀者會問「除了參加專業展覽、會議及企業獎勵旅遊等外,還有什麼其他的會展活動呢?」就讓小編來為您推薦幾個重要的國際會展活動囉!


在小編介紹更多的會展活動之前,想要先跟讀者分享一個概念:會展活動核心價值之一是「Networking」,也就是中文常說的建立人脈關係、分享交流,將會展產業從業人士串聯起來,彼此激盪想法,建立友好合作關係。全球會展產業界中,有數個著名的國際會展組織,每年皆舉辦具規模的會展活動,雲集全球會展重要人士,是極佳的Networking平台。接下來小編將介紹幾個具代表性的國際會展組織及活動。


全球最大國際展覽組織—國際展覽業協會(UFI)

ufi-logo.png
國際展覽業協會UFI (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舊稱Union des Foires Internationales)匯集全球展覽主辦、展場經營、展覽業公協會及相關單位,成立目的為推廣會展產業及促進全球會展產業的交流,該協會於1925年4月15日在義大利米蘭成立,總部位於法國巴黎。著名的UFI國際展覽認證(UFI Approved Event)即是由UFI主辦,取得該協會認證之展覽不僅可擴大國際知名度,提升展覽國際形象,並可提高廠商參展之意願,擴大國際買主來臺觀展的成效。UFI辦理的重要會展活動如下:

  • UFI Congress

UFI現有來自全球85個國家/地區的694名會員,包括55個國家或區域性的會展公協會,直接涵蓋全球約5萬名會展產業從業人士。UFI每年選擇於全球知名城市辦理UFI Congress,匯集該協會會員互相交流,並探討會展趨勢,今(2016)年UFI Congress將於11月9日至12日在中國大陸上海舉辦,將探討世界政經情勢變動及日新月異的科技對會展產業帶來的影響,以及會展產業將如何應對。
 
圖1 UFI Congress.jpg
圖說:2015年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UFI Congress,全球會展業者雲集,座無虛席。

  • Global CEO Summit (GCS)

UFI每年舉辦的Global CEO Summit僅有受邀的的會展人士可參加,集合全球展覽業重要決策人士,辦理公司經營策略課程,是與全球會展產業高階主管交流的絕佳時機,一舉拓展全球會展業人脈!今年該活動與英國會展媒體—tfconnect辦理的Global Event Summit合辦,為期3天的專題演講及課程,與會者收獲滿滿。
 
圖2 UFI Global CEO Summit.jpg
圖說:2016年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UFI Global CEO Summit,與會人士聚精會神聽講。

  • UFI Open Seminar

UFI每年在歐洲及亞洲各舉辦1場公開研討會,亦不定期在中東地區舉辦研討會,許多會展產業從業人士都會參加該研討會,吸收會展產業專家分享會展最新趨勢,共同討論如何克服會展業的困難與挑戰。今年UFI分別在「泰國清邁」及「瑞士巴塞爾」各舉辦1場公開研討會,共有超過1200名會展專業人士與會。
 
圖3 UFI Open Seminar.jpg
圖說:2016年UFI歐洲公開研討會在瑞士巴塞爾舉行,超過600名會展專業人士參加。
更多資訊,請參考UFI官方網站:http://www.ufi.org/ 

 

美洲會展組織龍頭—國際展覽及活動協會(IAEE)

iaee-logo.png
國際展覽及活動協會IAE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xhibitions and Events)成立於1928年,舊稱為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xposition Managers,總部位於美國德州達拉斯,會員涵蓋全球超過50個國家及9500名會展專業人士,成立目的在於推廣會展產業之獨特價值,並透過該協會提供之專業教育訓練等服務,與會員緊密連結。IAEE同時也是Certified in Exhibition Management (簡稱CEM)認證課程與考試的主辦單位,該課程目的在提升業者展覽管理專業技能,其成效廣為展覽業界所認可。該認證考試有其難度,全美一年通過此認證者約僅70-80位。獲得該認證者,在名片上可印製CEM授權證照標誌,除年薪大為提升外,其專業能力亦廣受全球同業肯定,因此參加CEM訓練者,不乏有15年、20年以上工作資歷者。外貿協會已獲得IAEE授權在台辦理CEM認證課程及考試,有興趣的讀者不必遠渡重洋耗費高額旅費,在台灣即可參與此訓練並考取認證!此外, IAEE辦理的重要會展活動如下:

  • Expo! Expo! IAEE’s Annual Meeting & Exhibition

IAEE每年12月皆在美國舉辦年會及Expo! Expo!會展產業展覽會,邀請全球著名會展專業人士發表專題演講,並於Expo! Expo!展覽會期間舉辦多場專業訓練課程、提供交流互動機會,滿足來自全球各地與會者的需求。今年IAEE年會及Expo! Expo!展覽會將於12月6日至8日在美國加州安納翰舉行。
 
圖4 IAEE Annual Meeting.jpg
圖說:2015年IAEE年會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舉行,辦理多場專題演講。


 圖5 IAEE Expo Expo.jpg
圖說:2015年Expo! Expo!展覽會匯集各家會展活動相關服務供應商,參觀人潮踴躍。
更多資訊,請參考IAEE官方網站::http://www.iaee.com/ 

 

亞洲最大國際會展組織—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FECA)       

afeca_logo.jpg
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sian Federation of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s,AFECA)於2005年成立,秘書處設於新加坡,是亞洲地區最大之跨國會展組織,目前共有來自亞洲17個國家或地區之127個會員,外貿協會葉明水副秘書長現擔任該聯盟理事長;該聯盟顧問成員還包括泰國會議及展覽局、新加坡觀光局、馬來西亞會議及展覽局、菲律賓旅遊推廣局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等各國官方會展推廣機構。AFECA去年於年會期間在馬來西亞辦理系列會展活動,包括東協博覽會、亞洲會展獎、亞洲會展論壇及亞洲會展青年競賽等,獲得亞洲各國熱烈迴響,各活動簡介如下:

  • AFECA Awards

亞洲會展獎(AFECA Awards)目的在獎勵於亞洲會展產業表現優異之主辦單位及專業人士,我國展覽會議公會積極鼓勵並協助所屬會員參與競逐,去年即有外貿協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之「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獲得「最佳展覽獎」冠軍;揆眾公司承辦之「漫畫博覽會」獲得「最佳消費展獎」亞軍;安益集團獲得「最佳服務獎」季軍;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之「AIESEC國際年會」獲得「最佳會議獎」冠軍。
 
圖6 AFECA Awards.JPG
圖說:亞洲各國/區域會展業者角逐亞洲會展獎,最佳展覽獎由我國台北國際電腦展奪得冠軍。

 

  • AFECA Asia MICE Youth Challenge

亞洲會展青年競賽(AFECA Asia MICE Youth Challenge)目的在於為亞洲學生提供一個國際學習與互動的平台,讓亞洲會展領域的學子可以發揮會展產業創意及提出獨特新穎的概念。該競賽共有來自中國大陸、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臺灣及泰國等亞洲17所大專院校學生參加,與全亞洲學生交流切磋,提升國際視野,去年由我國代表隊致理科技大學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分別榮獲冠軍及亞軍!
 
未命名.png
圖說:各國參賽學生於亞洲會展青年競賽後合影留念。
其他資訊請參考AFECA官方網站:http://www.afeca.net/afeca/ 

 

亞洲最重要的會展界交流平台—亞洲會展產業論壇(AMF)

AMF logo.jpg             
身為亞洲會展產業重鎮的台灣,當然也不落人後舉辦重要國際活動!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亞洲會展產業論壇」(Asia MICE Forum,簡稱AMF)每年於9月期間舉行,邀請來自全球會展產業界專家分享最新趨勢觀念,今年將於9月7日至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此次論壇以「體驗!分享!新世紀!」為主題邀請全球會展專家,包括來自荷蘭「海尼根體驗館」及北海道具代表性的「札幌雪祭」代表分享成功行銷的秘訣及創意來源;另外還邀請到2016年UFI最佳科技獎、2015年國際獎勵旅遊協會(SITE) Crystal Award與2015年ICCA最佳公關獎等三大得主,帶來會展大數據的行銷運用訣竅及成功行銷的致勝關鍵,演講內容精彩可期,請欲報名的讀者儘速保握機會歐!
AMF報名網址:http://www.amf.com.tw/ 
 
圖9 AMF.jpg
圖說:2015年亞洲會展產業論壇多位國際會展專家現身說法,以實例說明如何運用故事滲透力,提升品牌競爭力
 

瞭解了以上這些重要國際會展活動,讀者何妨不親自參加,體驗箇中奧妙呢?趕緊行動,與全球會展業Networking,緊密連結吧!
 

arrow
arrow

    展覽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