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舉辦一次的台灣遊艇展已於3月13日畫下美麗的句點,對台灣遊艇製造業重鎮的”高雄市”而言,本屆展覽再次呈現大型奢華遊艇在市區陸上行舟的精彩畫面,除了帶給現場觀眾難忘的視覺體驗,並透過網路社群等媒體將影像紀錄散播出去,呈現台灣身為亞洲第一、全球第四大遊艇製造國的實力

對一位全無展務經驗的菜鳥而言,承辦本屆遊艇陸運吊掛作業是我個人的一項重大考驗,首先一開始,就需參加密集的協調會議,除了對相關單位密集溝通有關配合事項,還須協助排除輕軌捷運與起吊碼頭等場地問題,這段過程事後回想起來,雖然工作內容相當繁重,但每項過程都是我個人的全新嘗試與學習,也從中收穫許多寶貴經驗。

實際上,遊艇陸運吊掛作業之所以困難,在於除了須按照遊艇的規格與運輸方式事先規劃吊運作業,並聯繫參展船廠有關運輸路線與障礙排除等事宜,此外還須達成以下任務:

避開交通尖峰時間
遊艇由18號碼頭運輸至高雄展覽館,會經過海邊路與三多商圈等市區,夜晚進場可避免白天尖峰時段該區域所受到的交通衝擊。

避免損害道路設施
運輸路線會經過路段與區域須事先準備保護措施,包含捷運與路燈號誌等設施須提前鋪設保護蓋板或轉向。

縮短交通管制時間
市政府與警察局等管理單位皆希望盡早結束陸運吊掛作業,以紓解交通管制所造成的車流問題。

基於以上三點,此項作業不得不採24小時不間斷作業以盡早完成任務,也因為有幸能參與整個運輸過程,捕捉船艇與吊運機械在夜晚的關鍵畫面,相信有不少人會對遊艇如何運送進展覽館的方式感興趣,以下就用圖文的方式分享給各位:

抓住最後一道光
說明:工作團隊努力於天色全暗前將船隻起吊上岸,因越晚光線照度越不足,會增加吊掛作業的難度。

 

同心協力
說明:雖然天色已黑,但現場的工作人員仍沒有鬆懈,為展出之遊艇進行吊掛作業。

 

陸上行舟夜色版
說明:18號碼頭起吊與自行陸運抵達之船廠,利用夜晚交通離峰時間,將遊艇運抵高雄展覽館暫停區(背景為美麗的高雄市立圖書總館)。

 

等待
說明:在成功二路高雄展覽館前等待的遊艇,並按照事先排定的順序進場。

 

兄弟同心,其力斷金!
說明:大型遊艇因受到高雄展館高度限制,無法使用大型吊車定位,必須透過兩台中型吊車協同作業,才能將遊艇吊放至攤位定位。

 

沉潛淬鍊,蓄勢待發!
說明:初步完成大型遊艇的館內定位,接著是裝潢工程的重頭戲,等到一切準備工作就緒,開展後就是這些尊貴的遊艇嬌客之SHOW TIME了!!

 

以上分享完畢!最後,要感謝一起在高雄夜未眠的所有工作夥伴,唯有這些工作團隊的傾力支持,才能讓本屆遊艇陸運吊掛作業順利完成,也讓我們期盼兩年後台灣國際遊艇展再次揚帆!!SEE YOU  IN  2018~  


 

arrow
arrow

    展覽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