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通常短短四天,但背後所需的籌備作業可長達一年之久,這其中包含了多少酸甜苦辣?讓我們娓娓道來~

  • 展覽主要推手1─展務
    展務的工作如同一個國家的內政部一般,所有的參展廠商及參觀者就像國內的人民。展務決定了展覽的方向和形狀,需要強大居中協調的能力及具備滿足所有與會者的使命感,是這個另類國家的終極保母。一年下來,可能歷經了無數次的崩潰和重組,為的就是希望展覽能求新求變,帶給使用者不一樣的體驗,創造最大化的效益。

 

  • 展覽主要推手2─宣傳
    相較於內政部的繁雜,宣傳的業務像外交部,負責行銷和對外的溝通聯繫。宣傳決定了展覽的形象,不僅需要協調技巧,更需要強大顛倒黑白的包裝功力,為的不外乎是提升展覽吸引力,竭盡所能讓展覽在展前、展中及展後在所有與會者心中留下最美麗的倩影。

 

至於為什麼展覽是另類的快閃族呢?我們讓照片說話。

Before On the way of being "After"

 

After The day after "After"

 

原本的一片荒蕪,經過裝潢商如白雪公主七矮人敲敲打打的巧斧神功後,創造出展覽精彩的多變樣貌。從零到有再歸零,中間歷經不到200個小時,動用至少上千名的人力,就像辦演唱會和放煙火一樣,雖然曇花一現,但卻後韻無窮。

除了上述主要推手的關鍵角色及實體照片的呈現與變化外,一年的籌備時間,主辦單位努力服務所有參與展覽的相關人員和單位,提供最好的協助,如同服務業般,中間的過程只能說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 廠商的鼓勵及感謝是繼續走下去的最大動力。展覽的最高宗旨是希望廠商與買主賓主盡歡,也因此,廠商的笑容及參觀者/買主的認同對主辦單位來說猶如天降甘霖(鬆了一口氣),very refreshing!​​​​​​​

​​​​​​​

  • 各式各樣的要求是主辦單位提升戰鬥力和耐力的最佳良方。舉例來說,當廠商提出某個特殊原因而要求大會為其破例處理某事時​​​​​​​,或當嚴格執行展覽門禁規定而冒著被廠商或參觀者投訴的風險時,種種族繁不及備載的突發狀況使主辦單位學會以更圓融及更全面的方式來面對所有挑戰,每一年的修鍊造就了主辦單位如金剛不壞之身的耐力,足以面對各種不同的狀況,保持熱情持續提供更好的服務。

​​​​​​​

簡而言之,短短幾天的展覽投注的精神和人力,幕後強大團隊缺一不可,除了主辦單位,也包含裝潢商、臨時人力、軟硬體設備人員等上中下游所有協力廠商,唯有這麼多螺絲釘全都緊密結合,才能讓這個快閃服務業機器順利運轉。快閃後,收拾好今年的行囊,明年再戰,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展覽 快閃 服務業
    全站熱搜

    展覽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