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業界前輩先進、業績長紅的top sales大家好!

想必公司為了開拓商機,或多或少都有參展經驗,報名參加各種展覽時,應該都曾參加協調會,而協調會最重要的就是選個好位子!!!(唷~大家可千萬不要小看選位這檔事,對於廠商來說,這跟選媳婦、選買房地點一樣重要勒!) 

哪些是參加協調會不可不知的5件事呢?

現在就來教大家幾招,絕 無 藏 私!!!讓您天時地利人和,接觸更多潛在客戶,收下更多訂單! (拍手+歡呼~~~~~)    

 

先報到再入座,要看風水趁現在

俗話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會場,而大會不知道我在這裡。

千里迢迢到了開會現場,貴賓們別急著進場坐下阿~~~~一定要先提供開會通知單+公司名片,如果您只帶兩串蕉就來,至少將公司統編告知報到處,才知道公司有派員出席啊你說是不是。

報到後就可稍作休息(去上廁所),這段空檔快來研究一下剛到手的平面圖吧!

另外,為什麼說「看風水趁現在」呢?因為小編曾聽說,有公司選位要請師傅先看風水,事不宜遲,快請老師算算哪個方位最旺阿!

 

 

老師台上講,別當低頭族

近年來協調會現場常放起柔和輕快的音樂,尤其參加下午場的貴賓們都剛吃飽,昏昏沉沉超好睡…  zzzZZzzZZ…

是因為音樂的關係嗎?還是改放保庇或小蘋果激勵一下士氣(?) 

看在台上通常有氣質美女講得口沫橫飛的份上,客官還是把耳朵張開,別滑手機了!

為了讓大家快點進行選位,主講者都會把內容濃縮濃縮再濃縮,只留最精華的重點。(拜託~此時別來「很重要一定要說三次」的遊戲,沒這個美國時間啦!)

 

鎖定主走道,分區看仔細

首先,一拿到平面圖,先看主入口在哪,有幾個?代表買主們會從這些地方進來跟你say hello,當然很重要阿!

其次,主走道的劃分共有幾條?常理來說買主們從入口進來的就是主走道,專業展主走道為6公尺(俗稱的6米),一般走道為3公尺(也就是3米)。
---------------------------------------------------------------------------
(舉手)同學問:「為何要鎖定主走道呢?」
小編:「提早跟買主相見歡阿!」
---------------------------------------------------------------------------
傻傻der,買主一進來就看到你,你可以跟他四目相接,問問他臺灣氣候如何?小籠包好不好吃(抱歉~又歪了),這地點還不夠好嗎?

當然好,所以主走道通常價錢都比一般攤位貴一點,這樣各位同學知道原因了吧!

最後,公司會依產品類別報名適當的展覽區域,平面圖上不同展區會用不同顏色代表,要先看好哪個顏色可以選,不要傻傻選好久最後白忙一場。(小編註:心中多選幾個位子,免得前一家先選走你預定的location,一時緊張亂選,回公司哭哭還是可以打給小編討拍的)
 

含柱攤位別怕,一秒變免費宣傳背板

往往選攤位時,有些廠商會儘量避開場中的柱子,不過只要規劃得宜,柱子也能幫你做宣傳(咦?)

是的,你沒看錯,許多廠商特別鍾愛柱子,公司原本就會輸出大圖,營造整體形象,剛好藉由輸出圖把柱子都包起來。

(特別提醒消防設施不能封死唷,可以用流蘇美化>///<)


 

邀請函必拿,讓客戶備感尊榮

選好理想的攤位後,除了要領取攤位確認單外,有些門禁森嚴的展覽,特別花心思提供邀請函給參展廠商,讓廠商去邀請產業別的客戶,如此一來,透過邀請函來篩選參觀對象,大大提升展覽專業度!  

如公司針對參展已選定展品主題,或藉由展覽檔期發表新產品,可以在發送邀請函的同時夾帶欲推廣的文宣,讓客戶收到印象更深刻,見面時更有話聊。(要夾帶sample給小編也是不反對啦,小編最喜歡收到這些有的沒的>///<)

 

以上小撇步都記下來了嗎? 希望能夠幫助各位廠商,也讓不熟悉參展作業的廠商有點概念,想當初公司第一次派我參展時超緊張,就怕忘東忘西,到現在別人問我問題都可以跟他說手冊第幾頁(沒錯!我在吹牛),最後敬祝各位廠商參展順利,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參展 協調會 展覽協調會
    全站熱搜

    展覽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