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展覽教我的事」開張大吉囉~~撒花

展覽到底教了我什麼事呢?一籮筐啦~

酸、甜、苦、辣、正經的、不正經的(咦?)通通都有~
如果想要看到不正經的分享,就請各位看倌持續follow小編的腳步,繼續看下去嘿~
(要有耐心一點,畢竟小編也是要跟老闆交代,提供大家有用的展覽相關訊息,不正經的東西是可遇不可求滴,切記切記)


那麼今天要跟大家談什麼呢?跟主辦單位凹攤位費的撇步?
啊不是啦,怎麼那麼不正經~今天要提供給大家的是「參展懶人包」喔。
相信各位參展新鮮人,總是會對參展這個名詞千頭萬緒,就算沒有千頭萬緒應該也是會有點摸不著頭緒(快承認吧,沒有人會笑你的)。
小編我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比較有一咪咪的全盤了解的~
懶人包主要會集中在展前的部分,
展覽屆有在流行一句話:頭過身就過,
所以展中跟展後的部分就比較不會像展前準備工作那麼落落長,接下來就看我一一道來吧~~(好想用唱的比較快 )

展前準備工作 
  1. 擬定公司拓銷目標市場及訂定展覽行銷預算 ,當然要多跟老闆多爭取一些錢囉~錢多好辦事啊~
  2. 搜尋目標市場適合之展覽 ,可以搭配公司產品關鍵字及目標市場國家在網路上先做搜尋,也可以透過貿協駐外單位或市場拓展處同仁進行詢問喔,我們都會很樂意解答的。
  3. 洽展覽主辦單位詢價及提供展覽相關數據,展覽數據可以包含國內外參觀人數、參觀者來源國、參觀人的組成份子(採購、管理階層、CEO、技術人員等),都是重要的衡量是否參展的依據。
  4. 洽訂攤位,不同面開的攤位或是否附標準攤位裝潢的費用通常會有不同,要記得詢問。
  5. 規劃攤位呈現方式及展中相關活動(包含會議、餐敘、歡迎party等)
  6. 規劃公司出差人員交通及食宿 
  7. 洽訂攤位臨時人員/工作人員教育訓練 ,攤位上的工作人員絕對是扮演現場參觀者對廠商第一印象很重要的角色,所以職前訓練絕對不可以少喔~
  8. 進場布置 


其中第5項規劃攤位及展中活動就是重要中的重要,攤位跟活動沒規劃好,也無法吸引參觀者,你們說是吧~幾個重要事項提醒大家一下:

  • 詳讀展覽參展手冊,每一個展覽的規定都不盡相同,這時候參展手冊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各項裝潢規定、活動辦理規範、各項申請截止日期及注意事項都會在這本聖經裡喔,所以什麼都可以不要,這本參展手冊一定要拿到啊~~不然錯過申請期限或是沒有申請,很多主辦單位可是翻臉不認人的喔~(這時候就會覺得小編很好講話,應該要跟翻臉不認人主辦單位看齊!)
  • 小編個人很喜歡情境式的展出方式,不僅可以讓參觀者跟產品有多一點互動,也可以參觀者在輕鬆的氛圍中輕易地了解產品的特性。像台達電2015年在COMPUTEX的攤位設計很呈現,小編個人就很喜歡喔~搭配公司產品,營造教學環境氛圍。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 http://technews.tw/2015/06/02/delta-smart-campus/)

  •  也可以事先詢問展覽主辦單位是否有相關參展廠商、參觀者之各項服務,可以整合主辦單位資源進行各項活動規劃,魚幫水,水幫魚嘛!


第8項進場布置也有一點點小tips喔 

  • 攤位裝潢監工
  • 產品布置確認,如果攤位產品demo需要網路要事先申請,攤位需要特殊用電如24小時用電、超額用電或特殊規格電力也要記得事先向主辦單位提出申請,免得面臨攤位沒有電使用的窘境。
  • 領取參展所需資料 ,如參展廠商工作人員證、參展廠商名錄、事先租借的買主資料蒐集器等。

到了展中,主要就是每天整理蒐集到的參觀者資料,還有check展前規劃的各項配合活動是否都已經確切執行,並於每日召開小組檢討會議,討論隔天展覽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展覽結束,就是要打包展品,運送回公司,需要特別注意撤廠貨車動線規劃,以免貨車被主辦單位或交通執法單位驅趕,造成不便。展後,也可以洽主辦單位提供當年度展覽相關數據,作為評估下屆是否參考的依據。

哇,拉哩拉雜說了這麼多,不知道大家看了多少,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若有不足,也歡迎各位看倌們協助補充喔~

小編處女秀,下台一鞠躬,我們下回再見~啾咪 ^.<

arrow
arrow

    展覽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