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買廣告衝業績、被動地等著客戶上門嗎?那你就落伍了!

做生意不只是要參加專業展覽來搏感情外(人說見面三分情嘛!),還需要以數位行銷的方式、透過網路工具做到精準行銷、找到對的客戶,而吸引客戶停留在你的網頁上更是一門學問,如何做到以上幾點呢?以下就是你想做好數位行銷最應該打好的基本功: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尋引擎優化)、GAGoogle Analytics,網站流量統計)、RWDResponsive Web Design,響應式網頁設計)

(在此聲明,以下文章只是小編個人的見解,網路上還有許多大師的文章可參考,有興趣之讀者可自行上網搜尋之)

相信大家都知道「SEO」吧?其實加強SEO並不只是為了衝高網頁搜尋排名,也是要讓你更好地維護網站資料,這樣優質的內容才可以增加好的站內連結,GOOGLE也會因為你長期以來有持續在維護及更新網站內容,而提高索引你網站的意願,並使搜尋結果優化,讓使用者更快速地找到你的網頁~因此SEO可說是所有網路行銷工具中的基本功。

該是時候好好檢視你的網站資料了!

02.jpg

另外,GOOGLE也會不定期出官方文件說明搜尋引擎的運作規則,可以參考看看。(參考就好,畢竟他們每年都會針對搜尋規則不停地作修正總不能一直追著遊戲規則跑吧~

 

接下來聊到「GA」。顧名思義,這是能讓你查看你家網頁(注意!只有你家的喔!別人家的不行啦)的點擊數和客戶瀏覽行為的其中一種工具(它其實只能呈現數據,並不能幫你做分析!),也可以讓你瞭解哪些頁面設計不良,導致訪客不多或容易跳出,而使用此工具最重要的就是要先知道什麼是你最關心的項目(例如:首頁、產品頁、近期活動新聞頁、或客戶下單頁等),這樣PM和工程師才會清楚要怎麼幫你規劃喔!另外,當主管跟你要報表時,你也得事先瞭解他最想看的指標數值是什麼?這樣才能產生一份最有價值的報告。

 

最後來談談什麼是「RWD」。試想今天一個外國客戶使用手機看你們家網頁,結果在那個已經小到不行的螢幕上塞滿了一整頁公司資訊,他還會繼續滑下去嗎?這時候就要做出可以針對不同螢幕大小做調整的「響應式網頁」啦!

 

外貿協會主辦的專業展網站都陸續建立了響應式網頁,目的是要讓使用者能在不同設備下輕鬆地瀏覽同一個網站,以提供國內外買主與參展廠商更好的使用者體驗,像是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高雄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亞太電商展等,大家可以上這幾個展覽的網站來體驗一下響應式網頁的魅力歐!。

未命名.png

以上就是小編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數位行銷小知識~其實瞭解這些工具最終的目的就是回歸到使用者體驗,以「人」的角度出發來加強你的科技工具,讓你跟客戶的距離更接近,所以趕緊上工吧!

 

arrow
arrow

    展覽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