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參展開拓商機,是否你也跟小編我有同樣的疑惑,臺灣每年都有如此多場同類型的展覽,每檔都琳瑯滿目,到底該參加哪一檔呢?

 

如果公司資源夠,人力也充足,多參加幾場當然沒問題;但殘酷的真相是: 業務哥哥姊姊們輪流顧攤位,剩餘時間還要回顧客信件

不難看到大家休息時以飛快速度吃便當,小編心中總是敬畏三分,所以想特別分享外貿協會專業展與非本會舉辦展覽的差異處,希望對未來公司考量參展時,有所助益。

重點一: 專業人士採洽會,貿協紅娘預先媒合配對

展覽是參展廠商及國內外買家面對面洽商的最佳平臺,尤其針對貿協海內外逾60個駐外單位協力洽邀的買主,千里迢迢一趟路,當然要把握良機,多認識幾家合作夥伴,我國廠商除透過洽談會延伸商機外,更能透過對談,了解海外市場的最新消息!

重點二: 展中舉辦專業研討會,第一手產業新知報你知

以食品產業來說,近年來相關的研討會,想必十場有超過八場都跟食品安全有關吧  除了研討會之外,許多業者為了讓大眾深入了解當今的創新服務,也會自行租借會議室,辦理新產品發表會及相關應用的發表會等活動。

(小編親切提醒,有些研討會採預先登記制,要先再次確認過唷!)

重點三: 為維護專業展品質,各展門禁認真執行

以今年再創新紀錄的台北國際食品五展為例,為維護良好的洽商品質,前三天僅開放專業買家入場參觀,而且換證也有相關規定唷!

此外,展場除了有電磁爐、鍋具、各式機械及餐皿器具等,安全起見,任何時段都是不開放12歲以下或150公分以下兒童及嬰兒入場。

大家來訪前花3分鐘先看官網的參觀規定,才不會白跑一趟呢。

而針對來訪的國內外買主,貿協也貼心提供「買主休息區」,並設有簡易電腦、影印機及茶水等設備,解決臨時的商務需求。這點小編就不得不說,真的糾甘心,如果今天換我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家,臨時要印資料不可能要我回飯店吧。

有意拓銷海外市場的公司,相信外貿協會的專業展會是您的好選擇(另外打個廣告,貿協也有組團至海外參展唷)

而外界在消費展操作話題及吸引人潮的功力也是一等一,很多地方值得小編多多學習。總而言之,以上僅為小編列舉之相異處,實際上還是要看公司屬性來考量參展類別,

事不宜遲再來置入性行銷一下,貿協專業展網址請按此,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展覽中跟您相見歡

arrow
arrow

    展覽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