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展覽這個工作領域前,完全沒有想到展覽有這麼多細節,對小編來說衝擊最大、學到最多的是…

一、我認為有效的溝通方式,對方也這樣認為嗎?  

隨著時代變遷,多數的公司行號與客戶之間都是以email聯繫,但當角色對換時,參展廠商希望接收到的不只有email,還有紙本郵寄資料、電話、傳真等。往往使用email聯繫參展廠商,得到的回應都是沒有收到、不知道不清楚(小編心裡OS: 難道客戶寄的email,也都沒有收到不清楚不知道? )。為達到有效溝通,小編建議展務人員有個memo,記

下聯繫有障礙的廠商,針對特別重要的訊息,一定要派出飛虎部隊,用盡任何辦法讓廠商收到訊息,減少資訊不對稱的狀況,避免展覽期間不斷處理重複發生的狀況,減少場兵荒馬亂的情形,寧願事前多做一點,也不願事後浪費口水,這是小編的血汗心得。

二、細節累積起來才是成果 

展覽從招商、選取攤位協調會、人力訓練、公設校對、文宣/廣告製作…等,處處都是細節,一不注意就可能發生~忘了通知某家廠商參加協調會、現場人力搞不清楚自己的工作內容、公設上出現錯別字、文宣/廣告出現錯誤訊息等,一個錯誤引發的連鎖效應,後續要幾十倍的力氣(居中協調、不斷道歉、趕工修改)和多餘的支出才有辦法修補,得不償失呀!! 好多細節都是沒經歷過失誤不會發現的,小編建議大家上班時打開耳朵睜開眼睛,拿出里長伯精神,了解和協助發生在同事展覽的問題,從中學到解決方式,避免自己碰到時摔得頭破血流。展覽就是這些點點滴滴細節累積而成,一年的準備,在四天展期呈現,無論廠商或參觀者評價如何,小編看到展覽開展的那一天,都是熱淚盈眶,閉展那天,除了一個字(爽)外,還有一種滿足但撒碧西的複雜feeling。

三、客服=克服  (小編自認為這個取的很好!)

小編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踏入服務業展覽業,因此剛接展覽時最不習慣的就是接客訴電話,往往會被打來就破口大罵的廠商唬得一愣一愣,時間久了…..也漸漸不怕獅子吼,慢慢抓到解決客訴的方式,口袋裡有一兩招解決不同客訴的方法,廠商打來客訴大多因為需求沒有得到滿足(還有在家裡或公司受的氣沒處發洩,打來紓壓),第一時間就讓客訴方吼完,等心情趨於平靜時再針對問題提出解釋與討論。當然還是有溝通破局,客訴端堅持「不要跟你談,接給你主管!」的狀況發生,但不管發生任何事情,保持冷靜、不要隨便答應無法實現的承諾是不二法則。踏入這行後,深深的佩服所有資深客服從業人員,因為客服就是要克服所有客戶對產品or服務不滿意的地方,撫平對方情緒,找尋能妥協與不能妥協的中間點,難啊! (拍額頭)

arrow
arrow

    展覽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