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說展覽的兩大主要元素是廠商及買主,參展廠商為了賣出自家商品使出渾身功夫,就是希望能夠訂單接不完,後續商機無限;而買主則是希望可以發掘獨特新品,替公司找到品質好、供貨穩定的廠家。每個專業展小編及同事們都會動員駐外單位洽邀買主團來台參觀。

所謂遠道是客,一定要替他們媒合到適合的業者,這樣廠商才可以順利接單。接下來小編就粗淺地跟大家分享買主接待流程以及重要的小細節~

1.行程規劃:國際買主來臺觀展大多停留3至4天,再扣掉交通往返、吃飯、休息等一些瑣碎日程,剩下來的每分每一秒都極為珍貴。事前切記一定要跟買主確認飛機抵離時間、有無既定(無法更動)的行程、特別想要參觀(拜訪)的廠商等,這樣才好安排後續事宜。建議最好能在買主抵臺前2周就將所有行程拍板定案,與所有協力窗口確認當日流程;最好能在買主出發前一周將行程先提供給其參考,讓他們也可以事前瞭解在臺行程,並做點功課。

2.證件製作:為了避免櫃台製作證件耗時過久,整團買主在展場外枯等也尷尬;預先製證可以讓當日流程更為順暢,買主到展場就能直接入展場參觀,說不定還可以多談一筆訂單!                               <等著換證入場的各方人馬聚集在外,還是預先作證比較能掌握時程>

3.亮點廠商:在時間跟人力允許下,簡易的導覽可以幫助買主更加了解展覽;所謂老王賣瓜,規劃導覽路線時一定要納入展覽亮點、重要廠商、符合買主需求的相關攤位,才能事半功倍,提高下單率。                             <正在跟廠商接洽中,接下來就請廠商跟訪團介紹自家產品啦~>

4.自由活動不可少:除了官方行程外,也要安排自由活動時間,讓買主可以去逛逛有興趣的攤位、有更多的時間進行洽商。畢竟每一位買主的需求皆不盡相同,官方制定行程雖能滿足大部份的團員,其他不足的就讓買主利用自由活動時間去補滿。

5.翻譯翻譯翻譯,雞同鴨講是大忌:隨著科技的進步,國與國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跨國商業活動毫無時差地進行著。想要拿下國外訂單,語言溝通無礙是必要條件;攤位上一定要安 排1位以上的國外業務,國際買主到訪才能順利對談,邁開談生意最重要的第一步。

 

以上這5點是小小的甘苦分享,以後大家來逛展場發現有整團國外買主從您的身邊經過,要是前面還有個臺灣人正努力地介紹展覽,大概十之八九都是買主團在導覽中。啊~得來去準備下一團的導覽稿,期待在展場跟大家碰面囉~

arrow
arrow

    展覽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